為何導入 MES 失敗?你的 MES 真的是 MES 嗎!

2021/05/04

MES 是目前朝向工業 4.0 趨勢的核心,在這波潮流中不跟上就會漸漸被同業淘汰,但在實際導入時常面臨很多問題,追根究底會質疑你的 MES 真的是 MES 嗎?還是魚目混珠處處需要遷就軟體的系統。

環顧目前市場上的 MES 系統大部分皆是以 ERP 的概念發展衍生,不論各類行業都套用同一套軟體去修改。

MESERP 骨的缺點

  1. 管理及生產方式遷就套裝軟體,「導入」過程需重新學習新的管理方式
  2. 所有參與的人員都要重新訓練。
  3. 系統並不十分服貼真正適合實際的產線
  4. 增添需求但系統修改不易。
  5. 常常花了大筆的金錢和時間,卻仍告失敗,最後又回歸 EXCEL 和紙本。

Vector 如何解決

Vector MES 根據您的管理及生產流程客製數位化,讓您在熟悉的領域裡生產運作,不需大量學習如何「導入」。

生產過程數位化
<生產過程數位化>

Vector MES

我們的優勢

  • 我們記錄生產的每一個環結,你可以分析每一個過程的時間、原料、操作人員及找出生產的問題及優化製程。
  • 在發生錯誤時,提早警告、通知及記錄原因。
  • 每一個特殊的生產製程,我們都可以貼心的協助你監控、計錄、管理。
  • Vector MES 擅長處理複雜程序,非一般只顯示數據的紅綠燈簡單系統。
員工執勤管理
<員工執勤管理>

客製化看板

可以依據你的真實需求設計生產看板

以業主為主的設計,不改變既有管理方式,學習新的流程,使用 Vector MES,降低失敗的風險。

生產看板
<生產看板>
原料看板
<原料看板>
烘房看板
<烘房看板>
品管看板
<品管看板>
包裝看板
<包裝看板>
Back List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聯絡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