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生產排程提高產能稼動!

2021/04/21

製造、代工業為台灣經濟產業的基底,隨著科技進步生產工序與需求愈發複雜及多樣化,因應各種狀況生產排程成為重要的關鍵,生產排程是針對生產作業進行工作計畫分配,安排每台機器設備開始生產與結束時間,以期達到產能最佳績效有效提高產能稼動。

Vector 系統的生產排程功能,將所有訂單的生產工作上傳至 Vector,生管人員依照交貨時間以及相同性質/原料...依序排定機台生產,機台完成第一筆生產工後,自動開始進行第二筆生產。

配合生產看板將生產工作顯示於生產看板,幫助工作人員順完成生產工作。

ˇVector 生產排程
上傳製令
生產看板
生產看板
生產看板
生產看板
生產看板
生產看板
生產看板

客制化功能

因應客戶的需求為顧客開發多種特殊功能,使生產排程工作賦予更大的便利及彈性,將這些功能和生產看板結合,讓生管人員對工作人員的工作安排達到即時的傳遞,不再需要像以前一樣對每一個人當面通知。

做到下班

生產中遇到當完成第一項生產工作但剩餘的工作時間來不及開始生產第二項工作時,為避免剩餘工時的浪費,生管人員利用此功能請工作人員繼續生產至下班為止。

做到下班

急件

生產中遇到緊急情況需要工作人員緊急生產時,透過看板的顯示讓工作人員了解以便加快生產。

急件

回次修正

生產中客戶臨時追加或減少訂單數量,利用簡單的方式調整生產數量讓工作人員生產。

回次修正

製令生產狀態

報表顯示即時製令生產狀態,每一個製令皆明列出生產狀態包括訂製數量、生產中數量、製作不良數量、包裝數量.......等。

製令生產狀態

成型使用原料量

預估尚未或己在生產中的訂單需要準備多少原料,配合MES 原料管理的工作監控原料是否充足。

成型使用原料量

原料庫存查詢

查詢原料倉庫和工廠剩餘的原料。

原料庫存查詢

在 Vector MES 系統的幫助下,混亂多樣的客戶訂單被有效地安排生產,配合生產看板顯示的訂單生產資訊,生產所需的原料、預計完成時間、預計生產數量、已生產數量、剩餘生產時間......生產進度也確確實實地掌握,加上特殊設計的功能以及報表輔助,使生產排程作業操作起來更加方便,不再因為生產過多造成庫存也不會因生產數量不足無法完成訂單數量而須重新生產。

Back List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聯絡諮詢